農產達人

陳文雄

瑞穗小雄陽光果園×陳文雄

在台灣在花蓮在瑞穗是最有利[慢活]的條件,有山有水有礦物質溫泉、這一切上天給的恩典促使我們回鄉,對於從小生長的故鄉我有一份使命感! 我這個三明治族不務農?我的上一代、下一代很可能以後都要吃進口作物,我的小孩可能無法看見西瓜及文旦抽的果實,台灣水果王國的美名可能就斷送在你我之間。因此回鄉更大的意義是大於【慢活】,★傳承★才是最大的社會責任。

黃彥儒

彌勒有機果園×黃彥儒

「彌勒果園」因彌勒佛永遠笑開懷,以彌勒「關心果園」之意。 彌勒果園是採用物種多樣性的栽種模式,主要作物有:香丁(晚崙西亞),熱帶水蜜桃、山蘇、芭樂。 次要作物有:龍眼、枇杷、柳丁、紅江橙、美人柑、砂糖桔、紅 龍果、李子、檸檬、木瓜、金桔、紅文旦、野菜、短期蔬菜等...,民國92年經縣政府農業局輔導花蓮無毒農業至民國100年3月22日開始有機轉型期驗證至民國103年通過轉型期,正式有機認證至今。

葉雲皓

富源茶莊×葉雲皓

位於舞鶴台地的「富源茶葉山莊」,一隻石雕大鶴、鮮明紅磚外牆、如城堡般的建築,一眼就能讓人印象深刻。這裡以自然農法栽培的有機茶園,也是花蓮地區第一個獲得國際認證的茶園,而種植製作的紅玉紅茶更是獲得西元2007年全國十大經典名茶。在茶莊主人多年的堅持下,目前已有金萱、大葉烏龍、紅玉紅茶、蜜香紅茶、綠茶、白茶等多種有機茶葉,希望能朝全有機茶園為未來目標。來到這裡品嚐一杯小葉綠蟬啃食過的蜜香紅茶,搭配自家茶葉手作而成的綠茶酥,馥郁茶香與微甜清香的茶點,聽茶莊主人說故事,伴隨秀姑巒溪的山林美景,是讓人能放鬆自在的好地方

林誠雄

愛老虎柚×林誠雄

鶴岡柚農子弟出身的林誠雄,長年待在台北市知名飯店法式料理一職。因父親年邁無力務農,看著父親背影裡的憔悴與不捨,毅然決定回到存在心中已久的故鄉鶴岡。接手柚園後,創立「愛老虎柚」品牌,決心朝著安全草生管理,結合法式料理精緻的精神,往無毒栽種研發。堅持友善土地,愛護大自然的心,在這塊土地上幸福務農著。也將本身餐飲技能結合在地食材,以創意美食出發。讓瑞穗鄉鶴岡部落超出我們原先想像,變得更豐富、更有趣。